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委:省医改办对常州市落实2017年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发布日期: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6日,省医改办由编办副主任张学才带队,通过召开汇报会、检查台账、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常州市落实2017年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副市长方国强、副秘书长黄建德,市医改办主任、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琪参加汇报会。

省考核组成员充分肯定了2017年常州医改的主要做法,认为常州医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医改,医改工作在重要领域取得突破。

方国强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医改的做法。一是党政重视力推改革。坚持抓统筹、抓部署、抓落实、抓保障,将医改纳入《促进富民增收培植常州幸福树实施意见》和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调整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通过层层签订医改目标责任书、召开医改工作推进座谈会和辖市区政府医改工作汇报会确保改革落到实处,优化医疗卫生支出结构保障医改持续推进。二是部门协同推进改革。探索建立“法人治理、薪酬改革、运行机制”三位一体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做实做优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五大中心建设”为载体的分级诊疗制度,不断完善“基本医保、大病医疗救助、应急救助、慈善援助”四位一体的基本医保制度,扎实推进以“多元化监管、全行业监管、医疗机构自律”为抓手的综合监管制度。三是政策配套引领改革。按照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要求,新出台医改文件21个、累计出台63个,医改政策框架体系基本形成。

朱柏松从七个方面系统汇报了常州市2017年医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阐述了常州在推进医联体建设、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医疗保险保障水平、落实实名制就诊等四方面工作特色,以及我市医改在提升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决策定位、全面实施总会计师制度、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等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剖析了当前常州市医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提出2018年常州市医改的突破方向和工作重点。

市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物价局等部门按照医改职责分工,就履行落实医改目标任务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

省医改工作考核组实地考察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和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