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常州市召开宗教团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5日,常州召开全市宗教团体工作会议,对近年来我市宗教团体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作出了部署。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和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辖市区两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市级团体驻会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武进区民宗局、市佛教协会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

韩九云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团体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发展,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明显加强,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持续治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各级宗教团体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九云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宗教界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按照坚持党对宗教团体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系统谋划推进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基本要求,共同做好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要做到“四个更加”,就是政治立场更加坚定、职能定位更加明确、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作用发挥更加显著;要研究宗教团体工作的特点规律,加强对宗教团体的指导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保障支持,加强规范建设,不断提高宗教团体工作水平。

方国强就贯彻好韩部长的讲话和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的新要求,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各宗教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推进宗教团体工作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