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召开援派干部人才春节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8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座谈会慰问援派干部人才,回顾总结2017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2017年是第九批援疆工作和对口帮扶陕西安康市的开局之年,援疆援青援陕工作组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合作、智力支持、交流交往等重点工作,助力受援地经济、民生、社会全面发展。其中,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共安排援疆资金6579万元,实施援疆项目16个,涉及产业发展、教育惠民、文化发展、民生改善、基层维稳等方面。武进区对口支援新疆尼勒克县投入援疆资金7530万元,共实施6大类13项15个重点项目,其中武进实验学校、富民安居工程、民生产业园等民生项目共投入资金6655万元,占项目资金的88.4%;对口援建青海共和县落实援建项目资金4245万元,实施援建项目10个。开展教育共建行动,实现“手拉手”学校结对、“面对面”校际交流全覆盖;对口帮扶陕西安康市筛选安排苏陕扶贫协作项目82个,落实扶贫协作资金1.42亿元,预计覆盖贫困人口6.19万人。

自1997年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常州先后选派了206名干部人才赴新疆、青海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2017年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又选派了23名干部赴陕西安康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是常州第九批援疆工作、第三批援青工作和对口帮扶陕西安康市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常州将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将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推向深入。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要求各援建工作组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把援建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不断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要持续拓展产业合作,把产业援建作为从“输血”到“造血”转变的重要途径;要持续强化智力援建,促进受援地区教育、医疗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互动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要持续加强队伍管理,展示常州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援派干部人才,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