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第五届市民规划师聘任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民规划师主要是结合城乡规划工作,及时、准确了解和反映市民意愿,并提出相关建议,义务宣传和监督城乡规划编制和实施等。市民规划师制度自2008年实行以来,至今已在全市范围内征聘产生了四届。规划部门在众多规划方案的调整和完善上充分尊重并吸纳了这些“城市主人”的意见和心声。可以说,市民规划师已成为常州推进“阳光规划”、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充分吸收“民智”的重要抓手。

今年,第五届市民规划师征聘工作通过媒体公告、定向挖掘、继续聘请等多种方式综合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最终形成了由学校、企业、设计院、基层社区等社会各界44名市民组建的新一届市民规划师队伍。12月20日,常州市规划局第五届市民规划师聘任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召开。常州市规划局副局长葛志兵,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及第五届市民规划师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一届市民规划师由“60后”“70后”、“80后”的市民组成,其中有机关服务之星、优秀大学生村官、人民建议联络员、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等。这些市民规划师们社会责任感强、工作经验丰富、热心规划事业,将给常州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两位市民规划师代表崔勇、袁乐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葛志兵副局长向各位市民规划师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规划局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规划部门将充分吸收市民规划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各项工作,也希望各位市民规划师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规划编制、宣传规划成果、有效监督规划,为规划事业的发展、美好常州的建设献计献策。

会上,葛志兵副局长为44名市民规划师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