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三省一市合力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长三角地区政协2021年度联合调研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常召开。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协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围绕“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的议题交流讨论、建言献策,并实地考察了常州市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参加会议。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陪同考察。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先后介绍了各自承担的“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积极打造数字一体化良好生态”“共推科创策源产业高端发展”和“全面加快区域协同治理创新”分课题报告拟制情况,浙江省政协对调研总报告初稿拟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各分课题报告和总报告初稿展开讨论,并原则审议通过。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三省一市要发挥特色、各扬所长,紧扣一体化、高质量、现代化三个关键词,努力打造全球新一轮数字科技创新、智能产业革命、数字规则革新的引领力量;四地政协要继续齐心协力增强合力,为数字长三角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联合调研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长三角数字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数字基建、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生态、数字安全等领域成效显著。
  常州近年来也不断加快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率先建成省、市、区、街道(镇)、社区(村)五级统一电子政务网络;制定数据共享责任清单,归集41个部门超63亿条数据,实现政府工作部门全覆盖、无死角;推进市政府门户网站群、“我的常州”APP、“常州政企通”微信服务平台一体化管理,逐步实现信息一次采集、多元发布,应用一次接入,多处使用;统一大数据产业管理,建成全国唯一的健康医疗行业专有云;实施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重大项目,加快形成新兴业态集聚,全市大数据高质量发展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