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持续深化改革激发生机活力 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8日下午,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国有文艺院团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中坚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生机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推进城市文化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虎实地察看江苏常州市锡剧院、歌舞剧院、滑稽剧团、曲艺团等4家市属国有文艺院团驻地及院团排练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常州市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常州市牢固树立“社会效益为首”的发展原则,坚持“一团一策”方针,深入实施“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战略,全力推进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文艺精品生产取得历史性突破,院团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常州市连续推出大型原创锡剧《卿卿如晤》、大型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原创中篇弹词《冒官记》《大律师史良》等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荣获第十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囊括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文华大奖”、江苏省“文艺大奖”、“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全部省级重要奖项。
  陈金虎对市属国有文艺院团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国有文艺院团公益属性定位,突出社会效益为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艺创作生产体制机制,让国有文艺院团更好承担起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的使命和责任。
  陈金虎强调,要持续深化市属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机制改革,树立精品意识,加强谋划、整合资源,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集聚精兵强将,加快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引进培养优秀人才,补充新生力量;坚持精益求精,保持勇争一流、永不满足的精气神,推动全市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做到精准扶持,在财政兜底保障基础上,精准支持精品创作和优秀人才引育等,引入市场机制,更好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的生机与活力。
  市领导陈涛、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