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前马中小学改造预计年底开工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2009年校安工程启动以来,溧阳市许多中小学进行了改造提升,竹箦镇前马小学属于最后一批实施对象,今年被列入市级部门重点建设项目的必做项目之一。
  这所学校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墙体渗水、涂料脱落、排水不畅。校长黄裕洪等希望能尽快改造,让孩子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从大门口看去,校舍掩映在树木中,显得很是古朴,校园环境也幽美。但是,走进教学楼,发现墙壁因长期渗水而多处斑驳,墙体上有反复粉刷的痕迹,走廊里的天花板也出现多处剥落。一位老师说,为孩子的安全考虑,两间渗水严重的教室被改成了教师办公室。
  溧阳市民何先生亲戚的儿子,在这里读四年级。他说,如今,竹箦镇上都是新建的小学,溧阳其他小学经过改造也都焕然一新;前马小学与其他学校相比已经相对老旧,学生家长们都迫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所新学校。
  黄裕洪说,前马小学的两栋教学楼是由爱心人士于1993年捐资建成的,1995年又新建了办公楼和食堂。学校规模不大,1-6年级12个班,总共429名学生。竹箦镇上有3所小学,镇中心小学异地新建,余桥小学前几年也在原址新建,只剩下前马小学没有改造。前马小学建房时屋顶用的是黑色小瓦,在使用中发现瓦片漏雨,学校已经逐年更换,但还是治标不治本,漏水渗水现象一直不能根除。随着雨水的冲刷和时间的推移,也导致墙体内部粉刷的涂料成片脱落。
  据溧阳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科长谢少波介绍,溧阳处于地震活动带上,2008年汶川地震后,国家对校舍的抗震要求提高了标准,溧阳也于2009年启动了校安工程,对全市学校进行改造,包括新建、改扩建、加固,前马小学自然也在其中。当时的计划并非一成不变,在实施过程中也有调整,因建筑规范、过渡措施等原因,有些学校的改造只能暂时等一等。由于面广量大,按照“先抢后救、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的原则,年代久远的、更需要改造的学校先行改造。截至2017年,溧阳已经改造58所学校,投入资金约17亿元。
  谢少波表示,目前还未改造的学校中,前马小学和一墙之隔的前马中学建造时间最久。2017年,教育部门曾考虑对前马中小学进行改造,但最终因土地征用问题未能改造。不过,前马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已经列入2018年市级部门重点建设项目的必做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招标工作,预计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竣工。
  2018年至2020年,溧阳还将对12所农村学校(11所小学和1所初中)的校舍进行升级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