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对标一流彰显优势 努力提升发展位次

发布日期:2019-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4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调研时指出,要对标国内、省内一流开发区,立足现有基础和资源禀赋,做强新兴产业,扩大合作园区开放,在彰显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石墨烯导热膜,成功进入华为等手机厂商的供应链体系,新建扩能项目已经投产;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冷藏库库体等产品研发,多年来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丁纯鼓励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加大创新投入,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丁纯还察看了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和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
  2018年,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亿元,同比增长7.7%,在省级开发区排名中列36位。

  丁纯希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围绕打造“主打产业新、技术层次高、示范引领强的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区”目标,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牢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抓手,聚力聚焦石墨烯和大健康等产业,尽快形成超百亿元、超五百亿元的特色产业集群。要把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作为重点任务,推动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集聚优质教育、医疗、休闲等资源,增强投资者、创业者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要打好国际创新合作这张王牌,让中以创新园在优化技术转移机制、打造创新生态等方面率先发力,加快打造以色列技术、项目、资本在国内合作的“桥头堡”和示范区;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推进苏澳合作园区建设,打造“一国两制”框架下澳门与内地融合创新试验区。
  丁纯强调,西太湖是常州的宝贵资源,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做强做靓“碧水绿城”生态品牌,努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广大群众切身触摸到、感受到、享受到生态文明。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