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五聚展风采 共育幸福树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响应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号召,6月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主题,在全体市人大代表中开展“五聚展风采,共育幸福树”履职活动。7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赴新北区开展走访活动,以一名代表身份参加市人大新北区代表团第一代表小组活动,推进“五聚展风采,共育幸福树”代表履职活动深入开展。
  常州科勒动力设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5KW-400KW交流发电机及5KW-2500KW发电机组、发动机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中发电机100%销往美国,发电机组40%销往新加坡、印度、泰国及中东等市场,60%内销。费高云在公司详细询问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和相关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和项目引进力度,取得更快更好发展。
  随后,费高云一行前往新桥镇郭塘桥村委,参观了村级卫生医疗室、便民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中心人大代表之家、道德讲堂等社区配套设施,并到困难群众刘龙大家中慰问。
  党员张云芳是原新桥镇郭塘桥村委会财务组长,退休后成立常州市新北区郭塘桥村新星糯玉米种植协会,积极组织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普及推广现代农业种植先进技术。协会基地种植80亩玉米,每年经济收入约50万元。郭塘桥的糯玉米以营养价值高、美味好吃而远近闻名,已成为南京、上海等大城市市民餐桌上的一道“名食、名品”。在张云芳家中,费高云详细询问了她科学种植玉米的情况,得知她的玉米均在网上销售并带动乡邻一起种植时,连声称赞。费高云说,张云芳在退休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自己的智慧、勤劳和创新意识带动村民一同致富,完全符合聚焦富民的主旨,值得大家学习。
  走访结束后,费高云在新桥镇人大代表之家参加了由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的人大代表座谈会。据悉,常州市现有406名市人大代表,分为6个代表团26个代表小组,按《代表法》规定,代表在人大闭会期间的活动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
  费高云指出,人大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是人大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和延续。代表小组是代表在闭会期间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的最基本组织单位,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明确市代表小组一年开展4次活动,小组活动要结合“五聚”主题,扎实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提出一件以上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接待一次人民群众、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费高云强调,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是每位代表的法律义务,代表们不仅要熟悉代表权利、义务及有关保障规定,还要处理好代表活动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组长是代表小组活动的召集人和组织者,要切实负起组织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履职意识,经常深入基层,走到选民中去,走到群众中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关切,认真履职,展示风采,为共育常州幸福树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活动。
  市人大“五聚”活动主要内容为:聚责,明职定责,担当有为;聚识,宣传沟通,凝聚共识;聚心,畅达民意,聚合民心;聚智,汇聚智慧,献计献策;聚力,互动交流,集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