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开展足球体能训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女足体能训练公开课在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田径场如火如荼开展。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常州市体科所、各训练单位的领导和教练员来到现场,观看这场速度、力量和耐力的大比拼,共同探讨高效训练的方法。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常州市体育局积极开展各项体能训练公开课,为打造“能征善战”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足球体能训练公开课正是继田径、体操、手球、柔道之后的第五个项目,旨在结合足球项目专项提高队员们的身体素质。

本次足球体能训练公开课由邵亚琴教练执教,参与训练的女足姑娘们曾获得第十九届省运会足球女子丙组亚军。足球场上,女足姑娘们训练身姿矫健飒爽,挥洒汗水的模样熠熠闪光。现场首先展开了循环素质训练,通过起点仰卧起坐头球训练、绳梯步伐练习、标志物移动和跳跃练习、接球回垫和技术练习锻炼运动员们的动作质量、速度和反应能力。接着邵亚琴教练将运动员们分成了2组,每组7人+1GK进行了比赛训练,以此练习攻守阵型、相互之间的传跑呼应、攻防转换。训练结束后,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科研科科长李保虎针对公开课训练进行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