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推动高质量巡察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市委巡察工作必须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一届市委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政治任务。
  市领导陈金虎、蔡骏、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各巡察组于2019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对市委教育工委及下属13家副处级单位开展系统巡察,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台联、市轨道交通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武进区委统战部、天宁区委宣传部开展提级巡察。巡察中共发现问题358个,线索10条,形成专题报告15份。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巡察办对本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的汇报,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具体处理意见。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在巡察方式上更加灵活、发现问题更加精准、巡察触角更加深入、推动立行立改更加有力,巡察取得成效明显,政治监督作用持续彰显。
  齐家滨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基层治理体系、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必须充分发挥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严格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齐家滨强调,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始终坚持在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上下功夫,严把巡察覆盖“质量关”、发现问题“精准关”、协同协作“合力关”、队伍建设“过硬关”,推动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推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较真碰硬的作风、勇于担当的气魄、务实过硬的措施抓整改,坚决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书记的整改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强化整改监督,巡察办要做好建账、立账、查账、销账等各环节工作,统筹组织开展好巡察“回访”和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要持续完善整改问责机制,严肃问责追责,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同意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计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分管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