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183项公益文化活动丰富常州青少年暑假生活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近最新统计,常州依托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组织开展183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暑期活动”,以文化为主线,以兴趣为音符,以实践为指南,为广大青少年开辟了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数量创历史新高。

(一)32项展览和社教活动开启博物馆的“发现之旅”。筹备多年推出原创科普特展“虫虫世界——常州博物馆藏精品昆虫展”,时间横跨整个假期,展示各类精品昆虫标本300多种,共计800余件。“行走的博物馆”“为教办展”“寻访古老历史文化遗迹”等教育活动也在暑假期间依次开展,免费接收报名,高频次、高质量的活动将为青少年搭建一个探索、发现、分析、实践的良好空间。

(二)80场阅读互动活动开启图书馆的“知识之旅”。充满文艺气息的文化大餐,将让读者在休闲纳凉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乐趣。特别推出“七彩暑期阅读季”,志愿者活动、创课空间、第三空间、E路畅行四大主题,绘本故事、名家讲座、亲子手工DIY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轮番登场,此外,市区两级图书馆的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也将贯穿整个假期。

(三)71项公益培训和活动开启文化馆的“欢乐之旅”。市文化馆、天宁区文化馆联合开设36个公益培训暑期班,其中青少年班25个、成人班11个,共招收学员580名,为历年之最。课程方面,今年特别增加了非遗元素,新开设少儿阳湖拳班,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授课,受到市民欢迎。另外,市区两级文化馆与乡镇街道将联合开展35项公益活动,包括青少年绘画展、知识讲座、趣味夏令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