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 全面启动“小散乱”排水治理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对常州市城区“小散乱”污水排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议案》。有关部门结合城镇污水提质增效“333”专项行动要求开展工作,对“小散乱”排水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减少污水入河,改善城区水环境。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率队对“小散乱”排水整治工作开展督查。副市长蒋锋陪同督查。

天宁区唐家湾沿街的一家饭店门口,管道重新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行地面恢复。小餐饮企业由于隔油隔渣等预处理硬件设施存在缺陷,导致污水直接排入市政雨水管网甚至直排入河。

常州市城区农贸市场、小餐饮、洗车场等经营户数量众多,由于规模小、分布散、隐蔽深、动态性强等特点,污水排放缺乏有效监管,成为水环境整治的顽疾。今年2月,省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将“小散乱”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提质增效精准攻坚。今年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陈伟斌等联名提出议案,建议常州市城区开展“小散乱”污水排放问题专项整治。

根据整治方案,常州市进行了污水提质增效(“小散乱”整治)达标区划定。2020年度计划完成21个达标区约20%总建成区面积的“小散乱”排水户整治。截至9月,全市共排查各类“小散乱”排水户8419家,发现存在问题的排水户879家。工程整治方面,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93家工程整治,天宁街道、青龙街道、永红街道、三井街道等多个达标区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南大街、荷花池等街道开展施工设计,进度整体按时序推进。

大家建议,要摸清现状底数,建立问题和任务清单,确保不留盲点,逐个完成整治任务并验收销号。要各方联动提升专项整治效能,各司其职确保治理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要提高经营户的环保责任意识,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维护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