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戚墅堰轨道园获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2日从常州经开区获悉,国家标准委、工信部批准38家单位开展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其中,江苏省共6个项目获批,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业(轨道交通装备)成为常州市唯一入选项目。
  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是常州市升级版十大产业链之一,是常州市工业的代表产业之一。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于2007年被国家商务部、科技部联合认定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2009年被江苏省发改委确定为“江苏省轨道交通特色产业基地”,2011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认定为“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2年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轨道交通装备)”,2013年被江苏省环保厅认定为省级生态工业园,同年被省经信委认定为“江苏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示范产业基地”,产业体系成熟。
  标准化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手段。常州市对标准化工作非常重视,建立了相应的标准化激励措施,每年都对重要技术标准进行资金支持,为园区开展标准化试点提供政策支撑。园区骨干企业——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ISO17599:2015技术产品文件《机械产品数字样机通用要求》获得2017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了解,开展试点后,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将根据要求,建立相关标准化规章制度,并依托轨道园区内的骨干企业,积极开展标准的研制,建立内燃机车及其柴油机、转向架等重要部件的标准体系,实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形成人人标准化的园区标准氛围,为轨道园区内企业的国际化并占领国际内燃机车市场奠定标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