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省河长办督察钟楼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上午,省太湖办副主任高圣明带队来钟楼区开展河长制督察,现场察看了岳西河、下港浜和礼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副市长许峥,区长董彩凤、副区长苗润陪同督察。
  岳西河主要为内源污染,整治工程建成后,河道全线清淤量为6000立方米,同时,新开河道将岳西河与礼河贯通,实现河道补水活水。下港浜整治工程的主要功能为引水、排水,通过河道清淤、建生态驳岸、建设截污泵站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河清岸美。礼河河道起止点为扁担河-礼河村,通过对周边农田、家禽饲养场整治,对河道进行清淤,建造生态驳岸,进一步提升了礼河河道水质。
  高圣明对钟楼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水体整治工作广受社会关注,要进一步全面落实河湖治理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健全监测监控体系,发挥河长作用加强巡查力度,加快“三乱”整治工作推进,严格考核问责,积极打造河湖治理的样板,有效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