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讲述“常州三杰”不朽青春 电影《觅渡》举行主题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8日下午,电影《觅渡》主题发布会在常州市举行,主创团队携预告片亮相。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梁勇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志良出席仪式。
  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电影《觅渡》以“常州三杰 不朽青春”为主题,是省、市重点打造“常州三杰”这一红色文化“头号题材”的有益尝试,致力于呈现一部思想性、历史性、艺术性兼具的电影佳作。该片以“常州三杰”的故事为主线,描绘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重要革命领导人践行革命理想道路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三杰”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贡献给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初心使命。
  该片由多次荣获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金鸡奖及多个国际影展奖项的导演宁敬武编剧、执导,青年演员宋洋、张桐、谷嘉诚分别饰演“常州三杰”。
  陈志良在致辞中说,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作为中共的早期重要领导人,谱写了实践革命理想、投身民族解放事业和捍卫共产主义信仰的瑰丽史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信仰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作为“三杰故里”,能够拍摄这样一部讲述“三杰”故事、弘扬“三杰”精神、传承“三杰”基因的影片,常州倍感珍惜、深感自豪。这是一部群策群力的精品之作、构思精巧的创新之作、思想精深的励志之作。常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做好电影的拍摄、制作和发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该片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恐龙园赞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目前,电影拍摄进度已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