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为夺取双胜利献计出力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齐家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开创新时代常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齐家滨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共识、大胆创新实践、彰显担当作为、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踊跃捐款捐物,助企复工复产,支援海外抗疫,广泛凝聚起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的统战合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齐家滨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中增进共识,在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中坚定信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清醒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弘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责尽责。
  要坚持服务大局,动员组织力量积极参与疫病救治、科研攻关、科技创新,协助做好严防境外输入工作,关心关怀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支持民营企业、港澳台侨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转危为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主动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重大项目强化攻坚、五大明星城建设、谋划“十四五”等建言献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
  要坚持实践创新,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提高代表人士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破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广泛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加强对重点人士的教育引导,健全完善经常性联系机制,加强线上互动和线下沟通,持续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持制度创新,大力推进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统一战线制度体系,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制度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党政群团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使“统”的作用更加突出、“合”的效果更加显现;深化统战系统机构改革,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拓展新境界、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全面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会上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汇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领导陈正春、吴新法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