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省级考核中喜获第三名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6日获悉,金坛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省级考核中成绩喜人,综合考核得分名列全省抽查26个县区的第三名,评为“优秀”等次。

  今年3月,省卫计委、财政厅联合组织的考核组对金坛区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省考核组抽查金坛区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效果4个方面展开评估考核。

  本次考核成绩得益于金坛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工程中的重点工作,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了金坛区此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市、区两级政府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保障,规范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2017年金坛区积极组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工作,各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借助开展“三个一”工程摸排金坛区居民健康档案,充分利用健康管理团队将基本公卫工作做细做实。金坛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94.33%,远超过国家75%的要求,此外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新生儿访视率、早孕建册率、老年人健康管理率、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任务数完成率、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传染病疫情报告率等多项指标均达到考核指标要求,项目执行得分居26个县区第一。

  今后,金坛区卫计局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将紧紧围绕“质量、规范、真实”三大环节,切实做好2018年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向健康管理转型,不断提升居民对健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