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市人大扶持民族乡村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2日,省市人大扶持民族乡村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常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和常州领导丁纯、白云萍出席会议。
  市长丁纯在座谈中表示,作为少数民族散杂居住区域,常州各级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完善民族工作服务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农村少数民族致富奔小康工程和民族聚居村的建设。确保全市各族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
  据统计,常州现有4.66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其中,户籍登记有48个少数民族、1.78万人口。回族、土家族、满族、壮族、苗族等7个民族,在常人口超过1000人。位于武进区的城西回民村,村民人均收入达2.78万元,位居全省39个民族村之首。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强就到高邮菱塘回族乡走访调研,着力推进民族聚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省少数民族群众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一落”。
  目前我省居住着55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达60多万,其中常住人口达39万。全省建设了高邮菱塘回族乡一个民族乡和39个民族村。近年来,我省通过下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大力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扶持民族特色产业项目等举措,使全省39个民族村已实现整体脱贫。苏北30个民族村中,有21个民族村集体收入超过15万元。苏南的7人民族村全部超过70万元。常州城西民族村人均收入高达2.78万元,位居全省民族村之首。全省59家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的年产值达100多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