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17常州市政府与各国驻沪总领馆新春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副市长方国强发表讲话

副市长方国强与参会代表亲切交流

来自35个国家驻沪的总领事、副总领事、领事官员出席活动

市外办主任杜吉宾主持会议

3月9日晚,我市在上海成功举办“2017年常州市政府与各国驻沪总领馆新春交流会”,副市长方国强与来自35个国家驻沪的总领事、副总领事、领事官员共同出席了交流会。

副市长方国强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2016年常州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新成绩以及今年我市深入开展的“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并代表市政府对各国驻沪总领馆官员对常州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交流会期间,方国强副市长和与会的各国驻沪领馆官员广泛交流,助推常州与该国的经贸、中外产业园区的交流合作,并分别与以色列驻沪副总领事章纳达、荷兰驻沪总领事艾晓安等分别介绍了我市重点中外合作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中荷航空产业发展合作园区”的有关情况,希望有关总领馆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方国强副市长还与巴西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智明重点介绍了去年成功落地常州的苏澳合作园区,并希望通过巴西等葡语国家驻沪领馆的支持进一步拓展我市与葡语国家的合作交流。

此外,方国强副市长还分别与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瑞士驻沪总领事霍力轩、奥地利驻沪总领事施丽伟、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伊朗驻沪总领事艾瓦氏、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佐齐汉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各国驻沪总领事纷纷表示将加强与我市的工作对接,协助我市境外的经贸交流,并积极推动本国经贸代表团来常州访问对接。

我市已连续多年在上海举办各国驻沪总领馆新春交流会,与各国领馆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助推我市与各国的经贸合作,并取得了许多务实合作成果,成为我市每年“上海经贸周”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的领馆交流活动重点推介我市中外产业园区建设的新内容,“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创新园区”、“中芬绿色科技产业园区”,“中荷航空产业发展合作园区”、“常州意大利智造产业园”等中外合作园区参加交流会。

此次新春交流会由市外办主任杜吉宾主持,市外办副主任司马双龙以及武进区和新北区领导共同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