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圆满完成家畜血吸虫病消除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我市围绕家畜血吸虫病消除工作,着力统筹各辖市、区认真落实血防各项措施,加大监测力度,有效保障血防工作取得实效。去年9月,我市武进区、新北区已率先通过全省家畜血吸虫病消除评估验收。

根据《江苏省消除血吸虫病规划(2016-2025年)》和省人民政府血地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6月6日-8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天宁区、钟楼区、溧阳市、金坛区的家畜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考核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被考核辖市、区近五年来家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汇报,审核了各辖市、区历年血防相关台账资料,检查了金坛区薛埠镇等12个动物血防镇的台账资料,对12个血防镇的家畜血防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同时,被考核辖市、区实验室抽取了5个村200头牛、168只羊、300头猪的粪便,用塑料顶管杯孵化法进行检测,均未发现阳性。

专家组一致认为溧阳市、金坛区、天宁区、钟楼区高度重视家畜血防工作,目标任务明确,组织领导有力,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家畜血吸虫病监测体系健全,防治工作资料完整,2012年-2016年间,监测未发现阳性家畜,也未发生家畜血吸虫病急性感染病例,对照《血吸虫病控制与消除》标准(GB15976-2015),达到了家畜血吸虫病消除标准。

截至目前,我市所有辖市、区已全部高质量通过省家畜血吸虫病消除评估。

今后,我市将以此次家畜血吸虫病消除评估考核为新的起点,强化血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加大血防查病力度,巩固已取得的血吸虫病防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