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督查常州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7月3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惠中带领省厅第四工作组对常州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平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来到新北区春江镇东海社区渔船集中停靠点,实地察看渔船退捕情况。徐惠中详细询问了长江流域新北区段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渔船渔民底数、渔民转产安置以及禁捕执法管理等情况。

在督查工作座谈会上,徐惠中传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厅党组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常州市、新北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就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等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徐惠中对常州市和新北区禁捕退捕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常州市深入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先行一步,强化举措,系统实施,以“四抓四确保”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到今年5月份,常州市已实现辖区长江干流和水生生物保护区内“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目标。

徐惠中强调,实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禁渔”铁令生威,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徐惠中要求,当前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常州市要持续发力,深耕细作,将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常州市要严格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原则,明确任务,细排进度,强化保障,高质量完成辖区内国家级和省级水生生物保护区及所在湖泊全湖、长江干流和通江河湖内所有渔船渔民禁捕退捕目标任务。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参照省级组织推进框架,迅速完善地方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迅速建档立卡。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突出抓好渔船渔民排查摸底工作,开展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进一步健全完善退捕台账,实行精准、动态管理,做到应退尽退、不漏一船、不错一人。要明确工作纪律,确保政策公开、规则公平、结果公正、群众公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