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总决赛于7月16日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及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江苏省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江苏省溧阳市教育局共同承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林、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慧琦、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金剑、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秘书长唐金山、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李育林、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副秘书长仲爱频、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劼、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吴旺志、世界体操冠军莫慧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重庆、辽宁、吉林、广西、四川、陕西、江西、湖北、贵州等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计26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共计近6200人。

啦啦操是一项青春、活力、时尚的新兴体育项目。近年来,随着七彩星级的推广与普及,越来越多的少儿开始学习啦啦操,本次大赛来自幼儿园、小学的参赛人员共3500余人。学习啦啦操不仅可以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还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参与啦啦操运动收获健康与快乐并在啦啦操“时尚、活力与团队协作”的氛围中不断成长。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发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有全国各地500个家庭,展示了千人亲子啦啦操表演,真正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据悉,大赛组委会首次把总决赛设在县级市举办,充分表明了对溧阳发展啦啦操运动的信任和重视。溧阳当地也不负重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近年来,溧阳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是江苏省体育强市、首批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同时,作为全国啦啦操示范区,溧阳已连续5年承办国家、省级啦啦操大赛,成功打造了啦啦操赛事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总决赛的举办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提出的“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在“一校一球一操”和“一校一品一操”进校园的倡导下,在“送培到基层”措施的推动下,啦啦操赛事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的校园体育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