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中央驻苏新闻单位采访武进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中央驻苏主要新闻单位来到常州武进区,集中采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区领导戴士福、叶明华、薛红霞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委副书记叶明华汇报了武进区生态保护引领区和“263”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武进区始终强化政策与规划这一顶层设计,充分体现政策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发挥规划的控制力和引导力。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制定了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治理太湖水环境等11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推进生态保护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武进港、太滆运河、漕桥河三条入太河道水质综合污染指数分别下降22.3%、16.9%、12.6%,水质持续好转。全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年平均值浓度较2016年下降12.8%。
  区长戴士福表示,在江苏、常州大格局中,武进是生态资源大区,也是环境保护敏感区,环境保护责任很重、压力很大。在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后,武进从战略思路、规划设计、操作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通盘考虑。
  戴士福指出,环保工作千头万绪,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其中就需要媒体的宣传、呼吁,不断从思想意识层面改变大家的观念,提高各界的关注度、参与度。当政府、企业、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后,任何不环保的行为都将无法遁形,任何不环保的意识都将得到纠正,武进的明天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活动期间,中央驻苏主要新闻单位将前往绿建区、高新区、洛阳镇、横林镇等地进行实地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