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集聚发力,积极支持新能源等产业发展,乘势而上锻造动力强劲的长三角产业中轴;要统筹谋划人口问题,建立健全生育、养育、教育等支持政策体系,通过产业转型、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实现人口高质量发展,从而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经验,结合常州实际,聚力提升城市能级,高标准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高效率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推进老城厢、老旧小区和美丽乡村改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细谋划、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补齐体系短板,持续提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建立健全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加快推进可回收物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要推动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步构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大力推动环卫装备标准化、电动化、智能化改造和提升。要加强规范引导,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准确率;加快《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进程,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强化群众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