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六批)
发布日期: 2023-04-23   字号:〖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六批  2023年4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1

Z016001

举报人称,武进区杨江路18号的常州布天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申领排污许可证,企业无废气、废水处理设施。

武进区

其他

1.关于“常州布天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申领排污许可证”问题。

2023年4月17日,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联合湖塘镇对该单位进行检查。经核实,该单位属于贸易类企业,无生产设备,无工业生产行为,无需申领排污许可证。

2.关于“常州布天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无废气、废水处理设施”问题。

 该单位纺织品贸易经营过程中无工艺废气及废水产生。

不属实

湖塘镇按照《武进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巡查检查力度。


2

Z016002

举报人称,新北区魏村街道车家村西边有个鱼塘,以前养殖鱼类,现在堆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露天焚烧塑料,气味扰民,现在现场正在焚烧。

新北区

垃圾、大气

信访反映的鱼塘为位于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青城村车家村西侧2022年1月废弃鱼塘,占地约1600平方米,东、南两侧为沟塘,西、北两侧为草坪,沟塘岸坡上有零星农作物种植,北边岸坡面积约500平方米。鱼塘废弃后,由于无人管理,有附近村民将秸秆、枯树枝、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杂物丢弃在沟塘北边岸坡低洼处,垃圾占地约200平方米。

接到交办信访后,青城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已无明火,但有树枝、秸秆、生活垃圾等焚烧痕迹。经走访调查,主要是附近村民准备在废弃鱼塘岸坡种植农作物,为方便清理,点火焚烧鱼塘岸坡上堆放的枯树枝、秸秆等杂物。

部分属实

魏村街道立即组织青城村委对现场堆放的秸秆、枯树枝、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清理,拖运至常州桂城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规范处置。魏村街道已加强环境管理工作,并举一反三,防止发生类似问题。

下一步,新北区政府责成魏村街道加强网格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责成区住建局加强执法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速从严查处。


3

Z016003

一外地游客来常州旅游举报称,天宁区小九华路九华禅寺门前节假日有流通摊贩,存在油烟污染情况。

天宁区

油烟

信访中反映的九华禅寺位于常州市延陵东路东坡公园西侧小九华路28号,紧邻东坡公园、红梅公园等旅游景点,节假日期间存在部分从事油炸零食等流动摊贩在九华禅寺门口摆摊经营。

部分属实

1.天宁街道加强对辖区景点周边巡查,对发现的流动摊贩依法实施管理。

2.天宁街道加大城市长效管理巡查力度,规范辖区市容管理秩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4

Z016004

一外地游客来常州旅游举报称,武宜中路195号店面装修垃圾堆放于附近停车场入口(江苏常元律师事务所指示牌往里走),粉尘扰民。

武进区

扬尘、垃圾

2023年4月16日,春秋淹城旅游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未发现该停车场入口堆放装修垃圾。工作人员在武宜中路195号处有一商户正在装修,经向装修人员询问,装修人员称此前曾在该处临时堆放过装修垃圾,但均已自行清理,目前装修已经基本结束,不会产生装修垃圾。

不属实

春秋淹城旅游区管理办公室强化对该区域长效管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发现路面有积尘及时进行冲洗。


5

Z016005

新北区薛家镇薛家工业园,凤凰湖西苑小区西门西南方向飘来医药化工味道,西北方向偶尔飘来塑胶味道,夜间异味明显,前期向地方举报回复均未发现问题。

新北区

大气

信访反映的“凤凰湖西苑”小区,位于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黄河西路以南、薛冶路以东、庆阳路以北、凤翔路以西,系近年建成交付的新小区。“薛家工业园”位于凤凰湖西苑西侧约400米,园区内以机械加工、橡胶塑料制品加工企业为主。凤凰西苑西门西南方向有4家医药企业,其中1家2022年底已拆除生产设备,目前仅3家从事实验室研发。3家医药企业分别为常州康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睿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中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距离凤凰湖西苑的直线距离分别约为350米、480米、1000米。凤凰湖西苑西北方向为空地。

现场检查时,常州睿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中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研发实验,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厂区外无明显异味;常州中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停产。查阅3家医药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台账,上述企业均定期更换废气处理设施中的活性炭,废活性炭有处置转移联单。

2023年4月16日—19日,新北生态环境局多次对凤凰湖西苑小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采样检测,未发现异常;使用大气走航车对该小区周边、薛家工业园以及邻近的薛冶路、汉江路、黄河路、庆阳路等路段进行走航检测,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巡查时也未嗅及明显异味。经查,薛家工业园位于凤凰湖西苑西侧约400米,园区内有10家企业,其中机械加工企业4家、橡胶塑料制品加工企业6家,园区内橡胶塑料制品企业生产时产生的废气经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调查时,发现常州市恒辉精密模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需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已投入生产,注塑废气无组织排放,园区内有轻微异味。

部分属实

新北生态环境局对常州市恒辉精密模塑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查处。

新北生态环境局、薛家镇政府已责令薛家工业园区内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对污染防治设施定期维护保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做好台账记录。

下一步,新北区政府责成薛家镇加强网格化监管,督促园区内企业依法合规生产,并与周边群众搭建良好沟通渠道,做好协调回访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责成新北生态环境局加强执法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速从严查处。


6

Z016006

一外地游客来常州旅游举报称:1、延政中大道花园街路口改装机动车行使噪音扰民;2.春秋淹城遗址公园西门外节假日有流动摊贩,随意堆放破坏绿化,影响市容市貌,淹城中路靠近春秋淹城侧有草莓摊贩占用人行道绿化带。

武进区

噪音、生态

1.关于“延政中大道花园街路口改装机动车行使噪音扰民”的问题。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通过对延政中大道花园街路口的监控录像及过车照片进行回溯,发现一辆牌号为苏UF***1的保时捷跑车有“炸街”嫌疑,但经辨认,该车未改装排气管,此类大排量跑车原厂排气声音就很大。

2.关于“春秋淹城遗址公园西门外节假日有流动摊贩,随意堆放破坏绿化,影响市容市貌”问题。

2023年4月16日,湖塘镇会同武进区城管局、淹管办等部门开展现场核查,发现周末、节假日期间,淹城遗址公园游客流量大,淹城遗址西门进出游客多,客观上存在一定市场需求,西门外广场确有流动游摊,摆摊过程中会将部分物品放置在绿化带内。

3.关于“淹城中路靠近春秋淹城侧有草莓摊贩占用人行道绿化带”问题

2023年4月16日,湖塘镇会同武进区城管局、淹管办等部门开展现场核查,发现淹城路东侧靠近淹城遗址公园出入道路口有一处草莓售卖疏导点。湖塘镇为解决淹城路东侧草莓种植户销售问题,定期为草莓种植户办理临时售卖疏导点。举报人反映的草莓摊贩即为上述疏导点位之一,疏导点售卖人员使用四角遮阳雨棚,其中两角固定在公共绿化带内。

部分属实

 1.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交警大队已电话联系车主对其进行教育,要求其文明驾驶。

2.2023年4月16日,春秋淹城旅游区管理办公室、湖塘镇综合执法局联合对淹城遗址公园西门外流动摊贩进行整治,目前现场秩序规范。

3.淹城路草莓售卖疏导点遮阳雨棚已改为遮阳伞,现已无占用绿化带情况。


7

Z016007

一外地游客来常州旅游举报称:1、靠近桃园新村桃园路上有一家小熊世纪门窗,店内切割金属,噪声扰民;怀疑证照是否齐全,有无加工资质,希望督促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调查核实,加强对类似店铺的监管。2、常州地铁2号线02146车厢,1号线01291车厢,车载移动电视音量大,影响坐在附近座位上的乘客舒适度。3、常州地铁1号线森林公园至南夏墅双向列车车厢内、2号线青枫公园至武宜路双向车厢内,总有乘客违规手机外放,违反乘客守则等有关规定,地铁上巡逻次数不够,希望督促降低车载电视音量,相关执法部门组成联合分队加强巡查力度。

天宁区

噪音

1.信访反映的“小熊世纪门窗”位于桃园路197号,为一铝合金门窗销售店,门店面积约15平方米,营业执照注册地为天宁区红梅乡红梅潘家村207号,经营范围为淋浴房、移门的零售及上门安装服务,无加工资质且属异地经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门店主要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销售,配套建设小型切割设备一台,切割过程中产生一定噪音。

2.常州地铁至2021年6月运营线路共有2条,即常州地铁1号线、常州地铁2号线,里程总长约54公里,共设车站43座。针对信访内容中反映的常州地铁运营过程中相关情况,目前已将涉及内容发函至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其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

部分属实

1.天宁街道4月17日完成对小熊世纪门窗销售店取缔,该门店目前已关门停业。

2.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

3.天宁街道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属地政府网格化监管。


8

Z016008

一外地游客来常州旅游举报称,常州火车站北广场晚八点左右有人跳广场舞,影响马路对面小区居民休息,希望加强管理。

天宁区

噪音

经查,常州火车站北广场为常州火车站配套广场,日常为市民集中休闲健身活动重要场所;每晚7点-9点期间约100余人在此进行锻炼、跳广场舞等健身活动,期间使用音响配合健身。

部分属实

1.红梅街道已对相关广场舞组织者进行劝导,要求其降低音响音量,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

2.红梅街道加大该区域日常巡查,加强《常州市民文明公约》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居民文明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