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8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听取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常州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关于大力推进美丽常州建设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关于支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将“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协同推进,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摸清底数,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配合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专项巡视为契机,全面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危险化学品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活动,聚焦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应急救援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布局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把美丽常州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当前和“十四五”重点工作,整体规划,系统推进。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为抓手,结合本地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着力塑造常州“产业美”“形态美”“协调美”“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要切实扛起责任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凝聚整体合力,加快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有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打造优势产业、培育龙头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引育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持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放大政策叠加效应,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好地集聚、整合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努力在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审议了《关于加强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金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调整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政策待遇的通知》《关于明确2021年度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通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陈正春、杨芬、蒋锋和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