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大美运河—常州市美术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30日上午,由常州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大美运河——常州市美术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隆重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建德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来自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领导、会员、美术爱好者,高校学生、市民近200人参观了展览。

该展为常州市第四届“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重要活动之一,共展出58幅以运河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全市极具实力的老中青三代画家用画笔讲述运河故事、常州故事,展现时代新貌,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作者以运河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面貌为参照,从不同的审美角度出发,用精湛的笔墨语言表现当代的社会风貌。这些作品创作手法丰富,有的浓墨重彩、有的白描勾勒;既有具象表现,也有抽象表达,无不紧抓时代特色,体现了生生不息的运河精神。

青年画家代表徐尉刚在发言中表示,“笔墨当随时代,艺术讴歌生活。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应当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共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反映现实,具有常州文化标识的文艺作品,记录历史,润泽人心,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繁荣常州美术事业贡献力量。”

市文联领导胡军生、池银合、周勇刚、沙滩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