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土局:常州市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市国土调查市级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7日至28日,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市级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主任、市局副局长王建伟讲了话;省厅不动产登记局胡久青通报了全省工作进展情况并授课;江苏省土地规划勘测院彭慧和北京吉威数源公司代表分别授课;金坛区通报了三调工作及数据库建设情况。

会议特别邀请了省厅不动产登记局、省土地规划勘测院和北京吉威数源公司等3名专家分别授课。各位专家围绕国家和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总体方案及实施方案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对技术规程及江苏省补充规定、土地调查工作分类、互联网+举证、城镇村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内外业核查及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逐一作了详细解答,解除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疑惑,提高了调查人员的业务能力,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金坛区作为“三调”全国先行区还交流介绍了试点经验及数据库情况。本次培训班组织安排了专业考试,检验参会人员学习成效,极大提高了培训效能。

市三调办公室主任王建伟就培训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标准和要求。指出本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开展三调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全市三调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他强调,各地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清三调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六个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凝心聚力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二要注重目标牵引,高标准确定三调的工作目标,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调查规程开展,把三调工作做成精品工程、特色工程和廉洁工程;三要强化实施保障,高质量推进三调工作开展,要严格管理队伍,加强技术力量支撑,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出色完成三调工作。

本次培训组织严谨,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参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感觉很“解渴”,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学习到了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有效提升了投身于三调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三调办副主任、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高慧荣主持会议。市三调办成员、各辖市(区)国土资源局分管局长、地籍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各不动产经办事业单位分管主任、权籍科科长、中标作业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