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二季度文明城市建设和长效综合管理测评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1日,我市召开二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全面分析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情况。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主持会议。副市长张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不断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督查考核,有力提升了工作成效。对一季度点评会中反映的道路停车秩序、老小区环境脏乱等重难点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对标达标。特别是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率分别达99.5分和96.9分,城乡一体化考核全面推进,考核范围目前已覆盖到35个乡镇,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费高云对下阶段文明城市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瞄准弱项抓整改,着力在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薄弱环节,寻找有效解决路径,抓紧推进提档升级。二要深化内涵抓提升,更加注重文明素养培育、城市和谐宜居、城乡一体共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农村地区延伸拓展。三要强化基础抓长效,紧贴群众诉求,补齐工作短板,充分激发创建活力,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费高云指出,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积极主动担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长效管理水平;二是重点难点问题要再突破,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确保举措精准有效,切实把问题解决掉;三是管理水平要再提升,积极探索“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的运用,在重点区域、路段建立视频智能化识别系统、渣土车车联网系统和工地噪音监控系统,逐步实现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变。
  从会上获悉,我市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87.2分,比上季度提高0.5分。
  链接:二季度辖市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和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
  武进区:88.4分、94.5分、89.6分
  天宁区:87.6分、94.1分、88.9分
  钟楼区:86.4分、94.7分、88.1分
  金坛区:78.7分、90.3分、85.9分
  新北区:83.8分、91.5分、85.3分
  溧阳市:77.9分、87.9分、79.9分
  各责任部门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得分
  城乡建设局100.0分,银监分局100.0分,综治办99.7分,卫计委97.9分,教育局97.6分,文广新局97.2分,交通运输局95.8分,公安局94.8分,房管局93.3分,商务局92.5分,火车站92.5分,民政局92.3分,城管局92.3分,园林局91.7分,食药监局91.3分,旅游局88.1分,工商局87.1分。
  各辖市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得分
  新北区98.6分,钟楼区98.4分,天宁区90.6分,溧阳市80.0分,武进区74.8分,金坛区72.6分。
  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得分
  水利局96.6分,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95.4分,公安局92.4分,城管局91.4分,园林局91.4分,建设局90.7分,交通局90.4分,环保局97.0分,广电信息网络公司97.0分,投资集团97.0分,铁通公司97.0分,卫计委96.9分,国土局95.8分,供电公司95.7分,电信公司94.8分,商务局93.8分,民防局93.6分,常州日报社93.2分,移动公司93.2分,邮政公司92.2分,联通公司92.2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