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茅山旅游大道荣获2019年度国家级“平安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合高速公路茅山互通至金坛滨湖新城连接线工程(俗称“茅山旅游大道”)被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19年度公路水运建设项目部级“平安示范工程”,这也是常州三年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工程。

“平安工程”建设经过多年的积极实践,成为交通行业深化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有力抓手和亮丽名片。作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机构的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该工程的监督管理过程中秉持“认真、顶真、较真”的原则,始终围绕“人员零伤亡、质量零事故、环境零污染”为目标,推动茅山旅游大道工程争创“平安示范工程”。

该项目监督工程师、交通执法支队第八大队副大队长张岩松介绍说,茅山旅游大道工程工期紧、体量大,沿线交叉等级公路17条,交通组织受限大,大型设备、特种设备繁多。另外,此次茅山旅游大道建设运用多种科技手段,例如:盖梁无落地支架工艺,快速施工;采用钻孔灌注桩硬地坪施工工艺等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既提高了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率,同时又增加了安全监管风险。执法人员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逐一“把脉问诊”,强化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项目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和监管,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处罚的全过程、闭合性的体系建设。

茅山旅游大道作为行业安全管理的重要品牌,将成为平安交通建设的领头羊,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我市公路水运平安工地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交通强国新征程上一路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