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召开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交办督办本月上旬全区养老机构安全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1月17日上午,钟楼区召开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张菁,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伟,镇、各街道及区民政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全区19家养老机构、3家陵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志伟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本月上旬全区养老机构安全联合检查情况,布置了春节期间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张菁就做好全区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职能部门和各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关键是要从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等环节形成工作闭环,打好综合整治组合拳,确保排查全覆盖、整改全到位、隐患全归零。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护网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相关业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法人(实际控制人)主体责任,确保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全区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