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召开《金坛茅山区域旅游总体策划》专家、部门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下午,金坛区召开了《金坛茅山区域旅游总体策划》(以下简称《策划》)专家评审会,常州市与金坛区相关部门领导、度假区管委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出席了会议。

  由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在认真审阅策划文本、听取方案成果汇报和充分讨论评议后,形成如下评审意见:(1)《策划》对金坛茅山的环境背景、基础现状、旅游市场,尤其是供地情况、旅游项目与业态的现状和问题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研究,基础工作扎实,对金坛茅山旅游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把握准确,评价客观。(2)《策划》围绕将金坛茅山建成“以道养为特色的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的目标,提出的产品策划符合金坛茅山现状和发展愿景,策划内容总体上具有合理性、可行性,策划理念先进、发展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对金坛茅山区域旅游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3)《策划》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符合国家相关规划设计的要求。

  为进一步完善《策划》,专家组提出如下修改意见:(1)进一步加强对潜在旅游资源的梳理和文化内涵的挖掘、展演及活化利用;(2)进一步加强核心区夜游、康养、美食等道养产品的创意,充分融入道养主题,强化商业和服务配套、公共空间等的研究策划;(3)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城乡融合、产业融合研究,深化体育、会展与旅游经济的融合,丰富茅山区域旅游业态与产品体系;(4)进一步深化区域竞合及联动分析,加强投资节奏、模式创新、风险评估与灾害预案的研究,强化策划方案的可落地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