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物价局:规范电商价格行为 营造良好购物环境

“双十一”前市物价局对网络电商进行价格政策提醒和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针对今年各大电商平台的“花式促销”手段,11月2日,市物价局召开网络销售价格政策提醒和培训会,对30余家电商企业进行价格政策培训,对电商平台及经营者的标价行为、宣传用语、促销方式等逐一进行规范指导。

对此,市物价局要求全市电商平台和经营者明码标价,公平交易,杜绝欺诈,诚信经营,禁止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禁止经营者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出现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市物价局同时提醒消费者,面对“双十一”眼花缭乱的优惠商品,要注意商品促销广告的具体内容和赠品的附加条件等信息。一旦发现商家存在与促销宣传不一致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保留好证据,并向当地物价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双十一”期间,市物价局将加强对网络销售市场的价格监管和跟踪监测,保持12358价格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的价格投诉举报。对于群众反映的网络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