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方国强一行出席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4-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在西太湖揭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章剑华,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曹建明,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伟林,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卫军,著名书法家、中国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的弟子顾智宏到场祝贺,常州市、武进区领导徐缨、方国强、江建文、王明昌出席活动。

  武进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经济发达、物阜民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著名的常州画派发源地,也是恽南田、刘海粟等书画大师的故里。多年来,武进书法学习蔚然成风,每年都要举办数十场有规模、有档次、有影响的大型书画展览交流活动;同时,全区中小学校开齐开足书法课程,积极创建书法特色学校,每年举行的江苏省书法等级证书考试全区参加人数超过4000人;武进博物馆、恽南田美术馆等常年举办各类书画展50余场,文化传承和弘扬工作卓有成效。2014年6月,武进正式启动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申请工作,在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促成了中国书协统一在武进设立创作基地。

  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的揭牌成立后,将通过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书画展览等活动,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地方文化软实力,有利于促进武进、常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书画发展,推动地区文化事业的长足进步,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