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关于推行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讨论研究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分工方案。

  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五个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党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市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重要制度安排。五个党组以及全市各级党组织都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常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了表率作用,对五个党组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在新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五个党组必须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协力、步调一致,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中央巡视江苏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持续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更大贡献。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起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好“两会”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材料。这次市“两会”时间紧、议程多,要风清气正开好“两会”,各位市领导要带头做好表率,遵守大会规章制度,集中精力参加好会议。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维护政通人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行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有利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准备,周密组织,认真落实好人代会的代表票决工作。市政府要及时做好候选项目征集、向大会报告等工作,确保票决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研究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订《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是2018年市委深改组重点项目之一,市委常委会原则同意该《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对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就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要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专题会议上对第五轮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对政治巡视的理解认识,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的反馈意见,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诚恳接受,行动上坚决落实,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二要迅速行动,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意见一个不漏地查找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各单位尤其是各辖市、区,也要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三要强化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市委班子和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认领问题、对号入座,带头推进整改、落实责任。各相关党组织要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统筹推进全市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各专项小组要根据任务分工,全面履行整改落实工作相关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