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各通道开启,常州市助力大学生们安心圆梦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1年高校录取工作进行中,准大学生们正陆续等来期盼已久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有些同学接收到通知书后却喜忧掺半,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学费来,大学四年累计,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目前我省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完备,我市多年来也积极汇聚社会力量帮助大学生们安心圆梦。

准大学生家庭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另外,常州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还可通过以下途径获得资助:

1.持有常州市城乡低保家庭证的学生,可携带低保证、高校录取通知书或高校在读证明,到户口所在社区或村委直接申办慈善总会的专项助学金;

2.持有常州市特困职工家庭证的学生,可携带高校录取通知书或高校在读证明,通过持证家长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申报市总工会和辖市区工会部门的专项助学金;

3.非以上两类的原建档立卡户、残疾、低保边缘等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大学生,也可通过所毕业高中校或户口所在社区(村委)了解并申办部署到校、到社区(村委)的其他社会爱心助学项目,如常州市教育局的“阳光助学爱心行动”项目、团市委的“圆梦行动”项目、爱心企业或单位定向捐助大学生项目等等。

特别提醒:

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广大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如有学生资助方面的问题,可联系我市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咨询。

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电话:

市本级0519-88123710

溧阳市0519-87203309

金坛区0519-82881952

武进区0519-86309302

新北区0519-88586715

天宁区0519-69660650

钟楼区0519-88890546

经开区0519-898632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