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主要活动 产业发展 历届花絮
 
2013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13-09-28   字号:〖

  2013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在常州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的800余嘉宾汇聚常州,共商合作大计,同谋发展大业。
  市委书记阎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费高云,南车集团董事长郑昌泓,南车集团副总裁张军,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来自荷兰蒂尔堡、芬兰萨塔昆塔等友好城市的市长,比利时、瑞士、德国驻沪总领事,以及台湾光宝集团、曼恩机械、朗盛集团、圣戈班等海外投资企业的高层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常州12个国际友好城市团组,庞巴迪、西门子、通用电气、渣打银行、香港路劲集团、台湾晶元光电等一大批海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出席开幕式。
  阎立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阎立说,近年来常州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城市建设呈现新气象,城市文化展示新魅力,区域发展迎来新机遇。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常州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智慧城市建设顺利推进,地铁一号线准备工作顺利;同时,武进高新区升格为国家级,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等极具潜力的新型园区加速成长。所有这些,都为各位客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投资和创业舞台。
  阎立说,本届洽谈会的举办适逢第八届中国花博会盛大开幕,这昭示了常州人民“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喜悦心情和对常州发展“引领未来、超越期待”的美好愿景,也为以“美丽新常州?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本届洽谈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常州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优良软硬环境,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全力构建最佳合作平台,以一流的服务,回报中外客商对常州的厚爱。
  圣戈班石膏建材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盛昭宁,曼恩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斯捷潘?库茨弗,荷兰阿克苏诺贝尔汽车和航空航天涂料项目总监杰瑞?沙坦,台湾光宝集团总裁、光宝科技执行长陈广中等跨国公司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常州各级政府营造的优良投资环境和他们在常投资兴业的成功经验。
  据初步统计,本届洽谈会期间,将达成和推进各类合作项目60多项。
  开幕式上,举行了重大外资项目签约、颁证、发照仪式,其中包括:光宝华东运营中心二期、荷兰博纳高性能纺织品、中瑞新能源基地、波士顿锂电池增资等18个总投资近亿美元或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的项目正式签约,累计总投资17.8亿美元;现场为合全药业、信辉融资租赁、美戴美耐医疗器械等13个总投资超3000万美元或注册外资超1000万美元项目颁发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累计总投资11.4亿美元;为兴和制药、能诺水处理、鸿石仓储服务、安凯特增资等13个总投资超3000万美元或注册外资超1000万美元项目颁发工商营业执照,累计总投资7.2亿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