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第五届“的士节”开幕 年度十佳“的士之星”揭晓

发布日期:2014-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常州市第五届“的士节”在武进交通干校拉开帷幕。本届的士节以“传播文明、传递幸福”为主题,活动时间从4月至12月,期间将开展优质服务竞赛、行业道德文化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服务品牌推广、驾驶员关爱等六大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揭晓了2013年度评选出的文明出租车以及年度十佳“的士之星”。2013年,行业管理部门制定了严格的考评标准,通过民主推荐,审查复核,新评选了120辆文明出租车,同时对原来180辆文明出租车进行了复查,保留了161辆文明出租车称号,目前市区共有文明出租车281辆。文明出租车将统一配发红色顶灯。
  2014年,有10名驾驶员荣获常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十佳的士之星”称号,另有10名驾驶员获提名奖。这些驾驶员在过去的一年中都有不俗的表现。有几十年如一日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保持投诉零记录的好司机叶亚平,有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明星司机李运胜,有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韩发明,有因帮助别人而使自己受到重伤的常州好人张志刚。
  自举办的士节活动以来,出租汽车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服务质量逐年提升,有责投诉逐年下降。2013年,市区出租汽车有责投诉同比下降23%,单月交通违章数同比减少30%,行业内好人好事每年递增10%以上,此外,行业内共建成13支品牌车队、241辆品牌服务车,同比增长86%和67%,车队每年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公益活动,直接服务市民3000余人次。在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积极推行休息休假制度,不断扩大驾驶员社保覆盖率。同时,进一步完善驾驶员服务网络,市区已建成3个出租汽车服务点,设置了20个免费休息点,开放10座CNG加气站。李运胜爱心车队还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先进集体”。
  据悉,2014年的士节把出租汽车道德文化建设作为实现行业发展、传播文明理念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动力,将制作一批反映常州传统文化、彰显出租汽车行业正能量的文化作品,建立出租汽车行业道德讲堂分总堂以及打造出租汽车车厢道德讲堂流动基地。此外,还将大力开展“龙城绿‘的’”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和驾驶员关爱活动,在提升服务质量,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实现行业稳定方面有所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