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精简”版体育中考送考到校
主场应考 学生更从容
发布日期: 2022-05-12   字号:〖
  体育中考本周一开考,市区共1.3万余名中考生应考,考试持续到5月13日。受疫情影响,现场考试不再集中进行,而是在各校就地举行,项目也做了精简,暂停50米跑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计入总分。
  体育中考分平时测评和现场考试,总分40分,计入中考成绩。其中,平时测评10分,现场考试30分。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陆绯岱介绍,综合考虑学生速度、耐力类项目训练强度大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在经过科学研判后,今年体育中考实行“减项不减分”,暂停现场50米、平时800米项目,单项成绩按满分计入总分,并组织送考到校。
  虽是送考到校,考试项目精简了,但考试各项要求不打折扣。上周,市教育部门就对各校考试场地进行了验收。5月9日开始,4个考务组分赴市区各考点组织考试。各校根据自身实际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各考试项目安排衔接流畅。
  5月11日,在常州外国语学校考点看到,考试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几个项目同时进行。考试项目少了,加之在熟悉的环境里应考,学生更从容。九(10)班女生蒋佳烨选考了实心球、篮球两项,轻松拿到满分。她说,前期,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要求积极备考,现场轻松上阵,基本都是满分。
  “体育中考是选择性、促进性考试,它的作用就是促进学生去锻炼、去健康、去快乐,我们想通过考试,引导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陆绯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