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1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公安和社会治理工作。他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援助、医患纠纷调处、公证办理、12348热线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有效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陈金虎实地察看相关工作并指出,依法治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将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不断提高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水平。
  今年春运已经启动。陈金虎来到常州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仔细询问春运期间运力安排、安全保障、便民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他指出,春运安全至关重要,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加强运力统筹,做好应急值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常州市近年来倾力打造“全要素、全市域、智能化、大联动”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并首创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与综治中心、合成维稳中心“三中心合一”模式。陈金虎详细了解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情况,要求突出资源整合、各方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网格力量,精细服务居民群众,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陈金虎还实地调研了市公安局合成服务中心和大数据指挥中心。合成服务中心打造“服务发展一体化、清单化、规范化”“服务群众一站式、自助式、预约式”“服务体系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新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大数据指挥中心在重大活动维稳安保、重大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陈金虎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强化改革创新、高效履职尽责,为常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进一步发挥好“保平安、保稳定、保和谐”主力军作用,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和应急准备,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