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并对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作出部署。会后,省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省长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长丁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副市长常和平出席分会场会议。
  李克强在批示中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和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在全国开展的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各地要严格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整出成效;切实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部署,全国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突出加强危化品领域整治,针对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本质安全水平下降、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开展重点整治,强化煤矿、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同时坚决整治作风不严不实。
  吴政隆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统一,聚焦重点、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持续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等行动,认真开展危化行业专项整治,科学规划园区发展,制定负面清单,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危化行业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专业监管力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应急管理能力以及企业生产安全能力等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要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完善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体制机制,锤炼过硬作风,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安全生产的“保险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紧盯重要领域,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关心困难群众,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