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3日,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工作启动会议召开。首批市青年教师培养对象和导师、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市教科院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与会。市教育局完利梅副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人事处黄屹处长主持。

启动会上,市教科院潘小福副院长从导师和学员两个层面介绍了培养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师发中心朱广清副主任介绍培养周期内相关工作的整体安排;完利梅副局长、黄屹处长、朱广清副主任为19位导师颁发聘书;市教科院戴慧老师、戚墅堰高级中学胡珺晶老师分别代表导师和培养对象作表态发言。

会上,完利梅副局长全面阐述青年教师英才项目培养的意义,明确整个项目管理的体制和机制,对学员、导师并辖市区和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她提醒:所有学员要明确责任、直面挑战;所有导师要兢兢业业、悉心指导;相关辖市区和学员所在学校要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机会,主动促进学员脱颖而出。

启动会议后的导师见面会分若干小组进行。见面会上,学员根据《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实施指南》的要求汇报研修期间个人发展规划,导师亦依据指南要求及学员的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意见。本次启动会议标志首届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经过各级推荐和评审,全市共评选出首批50名常州市青年教师英才培养对象。市教育局邀请19名高层次教育人才作为导师,搭建专业发展平台,拟通过2个周期4年的专业培养,促使培养对象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力,在政治思想与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与学术水平、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有较大提高,具备教学名师的基本素质,在大市范围内能发挥骨干、示范和辐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