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全面启动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食品小作坊的登记管理,规范全市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近日,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领办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溧阳市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领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通知,作坊主或委托人到作坊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辖区分局提交申报材料(网上申请并递交纸质材料),各辖区分局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征询小作坊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的有关意见。由市监局派工作人员赴现场核查,按现场核查表的内容综合得出审核结果。若通过审核就可以发出小作坊登记证,对于未通过审核的申请方,市监局依法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并书面说明理由。

据溧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黄立新介绍,为充分调动各作坊业主领证积极性,推动登记证申领工作,在2017年11月30日前,对已通过现场核查的作坊给予5000元/家一次性补助,对列入小作坊集中区示范创建的小作坊给予10000元/家一次性补助。同时,黄立新提醒作坊主,在申请前应对照现场核查表内容进行改造和规范,完成改造后再递交申请资料。广大作坊主要深入学习相关规定和要求,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升级改造,符合相关要求后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黄立新表示,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市场监管手段有序推进小作坊登记工作,逐步解决溧阳市食品小作坊有照无证、无证无照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