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四连冠!常州现代服务业发展再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省政府对2021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现代服务业主体培育、集聚示范、融合发展、综合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的地方”,常州市名列其中。至此,常州现代服务业发展连续四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近年来,常州在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6大生产性服务业领域优势日益凸显,一批生产服务龙头标杆、优质项目加快在常州集聚。

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库结构优化,《2022年江苏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中,常州17个项目入选,连续三年数量全省前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占比64.7%,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

突出融合试点培育。《第二批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中,常州23家单位入选,总数全省第二,全省占比15.0%。全市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深融发展大会以来,35家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园区或企业牵手,其中微亿与中天钢铁达成深度合作。

突出行业标杆引领。全市3家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入选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占全省的比重达13%,入选数量并列全省第一。培植具有“链主”地位的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3家企业入选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总数全省第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