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教育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正好迎来第三十个年头。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临床心理科医务人员、王苏弘心理健康成长指导站联合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常州一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王苏弘带领的医院人员团队和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专家赵世俊、朱珏、曲羽佳等人举行联合义诊,耐心地为市民提供心理和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并针对抑郁、焦虑、多动症、抽动症、孤独症、学习困难等情绪和行为障碍提供早期筛查和康复指导。

今年以来,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共接待存在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学生5410人次,学段涵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以及职校,咨询类型主要集中在情绪不良、人际障碍、行为问题、学习问题、亲子家教等方面。成功处置心理危机事件30余例,有效预防极端事件的发生。借此契机,首席专家赵世俊老师提到,中心近年来致力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联盟的建设,医院作为“医教融合”中的重要一环,对有效打通“疏导—转介—治疗—救援”绿色通道有重大效用。

除此外,在市文明办、教育局、妇女联合会联合推动下,成立16个市级未成年人成长指导站,由本地知名专家领衔,并结对166所学校、医院和社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460场,受众11万人次,帮助中小学生及家长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此次义诊活动,也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营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