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2018:“一个不能变,其他都要变”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从武进区获悉,该区将以“一个不能变,其他都要变”来创新落实十九大精神。2018年的主要工作是推动五个“三年行动计划”高效突破。
  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即2017年启动的产业创新发展、生态保护引领、城乡精细管理、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和特色强镇建设。2017年,武进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高于全年目标、优于全市平均水平,名列2017年中国工业百强区第4名。预计全年工业开票销售收入首次突破4000亿元,增长28%。6家企业成功上市,生态保护引领区建设方案经省政府批准实施,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创造多项全国率先,为谋求企业、政府、村集体、农民“四方共赢”趟开了新路子。
  “一个不能变”,就是阳湖精神不能变。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表示,“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是一笔薪火相传的最大财富,在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过程中,必须推动每一个条线、每一个板块、每一项工作争第一、当一流,确保武进在实现高水平小康、探索现代化新路上走在前列。
  “其他都要变”,就是思想观念、思路理念、方式方法等都要勇于打破常规、先行先试。武进区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资源配置不优、土地产出不高、人员流动不畅、教育供给短板突出、行政服务破碎化低效率等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逐一找出路、谋突破,为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扎实推进扫清障碍、打通关卡,真正让“武进改革”成为未来区域竞争的“制胜王牌”。
  如何改革攻坚?武进区锁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自动化和机器人等四大领域,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产业更新迭代,特别是借助石墨烯小镇平台的建设创成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深入挖掘优质企业资源,研究新兴科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政策路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年力争新增股改企业50家以上。常州经开区要决胜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武进国家高新区要推动机器人和智电汽车产业形成明显突破,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要依托苏澳、中以和石墨烯,加快提升特色产业集聚水平和城市功能承载能级。
  按照“征收、宅改、入市全推开,1066平方公里全覆盖”要求,武进区2018年将全面推进农村土地三项制度改革,千方百计在高效用地上探索新路、寻求突破。全区将依托工业企业综合效益评价体系,综合运用土地使用税、土地年租金等差异化用地政策,倒逼低效企业增加用地成本、主动腾退所用土地。力争全年盘活集体建设用地2万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金突破20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
  同时,武进区将全力打响“严治厚爱、创优争先”党建品牌,建立完善政务服务全程纪实、即时反馈、跟踪问效机制,倒逼政务服务提质提效。建设“全要素网格”,试行“网格长制”,使精细城管、生态治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均在网格中实现。进一步实施差异化考核,生态文明考核占比将提高到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