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2017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举行。活动中,5个常台合作项目签约落户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方国强主持活动。
  活动由国台办经济局指导,省台办、市政府、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共同主办。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台湾全人照顾协会荣誉理事长严长庚先后在会上致辞。海峡两岸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250余人相聚一起,共商常台两地健康产业合作前景。
  会上,苏州智合健医疗科技集团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约。苏州智合健与台湾PRP项目公司GMD Holding Co.Ltd合作,计划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设立真空采血管项目的生产和研发中心。
  台湾坚兵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约,项目主要进行信息化美容设备生产和研发。
  常州鸿新牙科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约。项目将以台湾齿科技术为核心,提供齿科专业技术培训服务,并结合常州博恩医疗齿科技术,带动齿科产业发展和推广。
  光宇医疗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约。光宇计划投资设立口腔保健工程项目,用于推广台湾优质的口腔保健类产品。
  台湾医疗暨生技器材工业同业公会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约。该公会目前有会员厂家370家,将向西太湖企业提供先进经验,协助园区内企业面向台湾进行采购、咨询交换并与国际市场接轨;西太湖将作为海峡两岸健康产业政策推广试点平台,协助公会会员企业第一类备案申请及取得备案凭证工作,为公会会员企业大陆市场拓销提供先行先试。
  丁纯希望两岸的专家、企业家、风投创投基金能够紧紧抓住常州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本次论研会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通过务实高效的对接、合作,更好地发挥常州与台湾两地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共同打造海峡两岸健康产业合作新高地。
  活动中, 两岸健康产业专家还就台湾医疗卫生体系的发展与改革、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与变革的融合等主题作演讲,并围绕两岸健康产业对接平台与合作机制、两岸智能养老运营模式及技术合作,开展了2场专题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