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研制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标准备案公告,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研制的江苏省地方标准《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规范》(DB32/T 3160-2016)正式发布。这是该院智慧校园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国内智慧校园建设的首个省级地方标准。

 众所周知,智慧校园建设是目前教育信息化领域研究的热点,但对于“什么是智慧校园?”“怎样建设智慧校园?”一直是困扰很多高校的难题。从2013年起,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发挥信息类高校优势全面启动智慧校园建设的同时,按照“源于实践、高于实践”的理念,开展了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共性技术规范研究。2015年,受江苏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委托,该院会同有关高校和企业正式启动了省级地方标准研制工作。其间,广泛征求了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专家的意见后,前后历经56次修改,于2016年通过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定,并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

 该标准包括“前言、引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信息基础设施、数据交换及共享中心、应用服务、用户服务”9个部分和“智慧校园数据要求、接口要求、信息安全要求”3个附录,确立了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架构和应用,对于加快我省智慧校园建设进程、促进集约建设和资源共享具有指导意义和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