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阎立赴溧阳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了解最新汛情

发布日期:2016-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防汛救灾,刻不容缓。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阎立赴溧阳市了解最新水情、灾情、险情,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指挥防汛救灾工作。
  阎立一行首先来到溧阳市别桥镇赵圩村。穿村而过的扁担河水位猛涨,部分地段出现漫堤险情。武警水电五支队迅速采取措施,使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阎立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他指出,每到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候,部队官兵总是挺身而出,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充分发挥了人民子弟兵抗洪抢险主力军作用。他希望全体官兵发扬不畏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溧阳市戴埠镇坡圩村,阎立来到受灾群众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村民告诉阎立,坡圩村受淹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为他们安排了临时安置点,并提供了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等。阎立鼓励大家说,有党和政府作为坚强后盾,一定能战胜天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阎立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阎立还实地察看了中河中关村大桥、溧阳新村枢纽、沙河溢洪河和沙河水库等地。
  入梅以来,溧阳市遭遇3次强降雨,降雨量创历史纪录,加之上游来水,该市主要河道、四大水库陆续超历史最高水位。从6月22日起,沙河水库就开始溢洪,预降水位,腾出库容。截至目前,该市受灾人口达73608人,紧急转移16545人,其中集中安置1688人、分散安置14857人。据初步统计,该市农作物受灾面积63万亩,其中绝收面积8万亩;全市倒塌房屋建筑125间,其中农房99间、涉及64户。面对灾情,该市积极采取应急应对措施。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各镇(街道)共组织出动各类抗洪抢险人员6.4万人次,市级部门共组织出动各类人员4500余人次。
  阎立充分肯定了溧阳市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河湖库水位仍居高不下,今年首个台风又在外围生成,汛情瞬息万变,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工作不松劲、思想不麻痹,要严防退水期险情发生,对长期被洪水浸泡的堤岸加强巡查,切实做好除险加固工作;要严密排查建筑物等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抓紧时间组织群众搞好生产自救,扎实做好洪水退去后的垃圾清理和消杀防疫,保证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梳理此次防汛救灾工作暴露出的问题,逐一落实解决方案,并进一步做好长远规划,切实提高地区防汛救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